沈清贫

哎哟。。久违了。。。

浅喜如苍狗,深爱似长风

童文文又迟到了。


她也不想迟到啊,谁让这学校这么大的,开学快一个星期了她还没摸清教室的位置。


“报,报告!”童文文喘着气,接受全班的“洗礼”走到最后一排。那里是她习惯性坐的位置,不管在哪里,她都喜欢坐在角落。


可是今天那里已经有人了。


他带着耳机,手指在电脑键盘上飞速地敲着,不时腾出手扶一下下滑的眼镜。


看上去应该是个好说话的人。童文文心想。


她抱着书悄悄地走过去,止步于他身旁,弯下腰轻声问:“同学?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男生没听见童文文的问话,只是自顾自地敲打着键盘。


童文文不明白他打什么这么起劲,凑过去一看,好呗,全屏的游戏。


听说男生在打游戏的时候不能被打扰,否则打扰他的人下场一般都会很惨。想到这的童文文默默缩回了头坐在了旁边。


教室里位置也不是只有这里一个了,可是其他几个都在第一第二排,她不想离老师那么近,也不想坐在其他同学的前面。


“这个位置有人了。”男生终于打完了那局游戏,摘下耳机对童文文说。


这话说的,童文文听了简直气不打一处来:“那你怎么不早说?”


“不好意思,刚才没注意到你。”男生绕好耳机线,收好电脑,看着童文文,“我兄弟马上就过来了,可以麻烦你腾个位置吗?”


“那我坐哪里?”


“前排还有位置。”


“我不想去。”


“拜托你了。”


“不去。”


“……”


男生无奈地看着童文文,伸手挠了挠头,拿出手机打了几个字。


“喂,要不我们逃课好了。”男生突然抬头对童文文说。


“啊?逃课?会被记名的吧……喂!”


男生拽着童文文的手就从后门溜了出去。出门时她看到他对走廊中的一个黄发男生比了个ok的手势,黄发男生就拉着一个长发御姐进了教室。


“喂!”童文文拽停男生,气急败坏道,“你干嘛呀?!”


“抱歉抱歉,失礼了,改日请你吃饭。”男生抓了抓头发满含歉意地说。


“不是,你告诉我原因啊,不然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逃了一节课,要是被逮着了还要记名……”童文文快哭了,她从小到大就没缺过课,即使生着病也会等到放学之后才去医院。


“哎,你别哭啊,哎呀,就是我兄弟要和他看上的妹子坐一起,要我去给他占位置的,我没想到你过来了……哎同学!”


听着男生急切的解释,童文文一抹眼泪:“渣男!”


魏川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渣男了,说好请那个女孩子吃顿饭赔罪的,看来也要泡汤了。


“唉……”


这是魏川第56次叹气了,韩树文无聊到给他计数,数到这时大声唱起了歌:“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闭嘴吧你。”


魏川一拖鞋扔了过去,韩树文嘻嘻哈哈的躲开了。


“哎,怎么回事啊,魏公子今日心情欠佳啊?”韩树文揽住魏川的脖子问。


“还不是你,为了帮你泡个妞,害我欠一个人情,还给人家惹不开心了。”魏川扯了扯头发懊恼道。


“哎哎哎,哥,哥,求你别扯头发了,你看你都要秃了。”韩树文打开魏川抓头发的手,凑过去问,“诶,哥,妹子?”


“嗯……啊!烦死我了!”韩树文眼疾手快地拦住又朝头发伸去的魏川的手。


“啥情况啊?说来让兄弟给你参谋参谋,还有女孩子能让咱魏公子这么闹心呢。”韩树文抓着魏川的手不让他乱动。


“你放开。”魏川抽出手,“还不是为了给你腾位置,不知道她什么毛病,不肯坐前排,然后我拉着她翘课了。”魏川摘下眼镜擦了擦,“我说请她吃饭赔罪来着,结果那妞骂我渣男!啊?我渣男?我活这么大,马上二十岁了啊韩树文,我连小姐姐的嘴嘴都没有么么哒过啊……呜呜呜韩树文我好委屈……”


魏川说着就要往韩树文身上倒去,韩树文一下子跳起来:“呀!呀呀!呀呀呀!魏川你好恶心!”


“……”


“好好好,不开玩笑了,让兄弟我给你支个招……哎,有了有了,来来来我和你说……”


魏川听完韩树文的计划感叹,要是让她碰到韩树文,才会知道什么才是渣男吧。


(魏川:呜呜呜我多纯洁一孩子我咋成渣男了呢呜呜呜……)


(狐丞:呼噜呼噜毛,剧情需要,你要是想要媳妇儿就认了这个称号吧乖~)


“哎哥,你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不?”韩树文突然想起来一个重要的问题。


“知道啊,叫……”魏川卡壳儿了。


知道个鬼!


魏川这次是真的要抓狂了。这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怎么找人家赔罪啊!


“我说你真的是……唉……”韩树文也没办法了,他也没多大本事,实在是没法找出一个没见过面的人。


一下午,魏川都笼罩在一股怨气当中,吓的韩树文都不敢靠近他三米。哎哟沾染上这气儿可不好,他还要去见他的“妹妹们”呢。


“哎!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没看路,对不起!没弄身上吧?”魏川出神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女孩,“是你!”


这个倒霉的女孩子就是童文文!


“是你!渣男!”童文文也认出了魏川,转身就要走。


“别走!”魏川一把拉住童文文的手腕,“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我请你吃饭吧……那个,上午的事情对不起,刚才的事情也对不起……”魏川低头看着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女孩,真诚地道着歉。


童文文抬头看了看魏川,突然觉得左眼有点痒。眨了眨眼却是把隐形眼镜眨了出来。她赶紧低下头,掉出来的隐形眼镜就这样消失在了尘土里。


再抬头,正要说话,左眼却不受控制地流泪了。


这可把魏川吓了一跳,心想:我道个歉还给人家感动哭了,嘿嘿,我真牛逼。


童文文觉得自己简直太丢人了,甩开魏川的手就跑出了大食堂。


魏川追了出去。


不远处的韩树文看到的就是魏川跟在一个看起来乖乖的姑娘身后,嘴里一直在念叨着什么。


“姐姐,我不道歉,你说我渣男,我道歉,你又不给我机会,你还要我怎样嘛……”魏川摊手,实在是拿眼前这个小姑娘没办法了。


“姑奶奶,你就原谅我好不好?”魏川拽着童文文的衣角可怜兮兮道,心想看来要使上韩树文给他出的办法了,“我请你吃饭,给你买衣服买化妆品,您看能不能把我‘渣男’的印象给去了?”


童文文停住,转过头奇怪地问:“吃饭我能理解,为什么要给我买衣服和化妆品?”


魏川呛住:“额……赔,赔罪啊?”


“用不着,我又不是你女朋友。”童文文抽出被魏川拽在手心的衣角向前走去,走了几步回头,“不是说请我吃东西吗?”


“啊,来了!”魏川看着空空的手出了神,听到这话赶紧回神跟了上去,“想吃什么?”


“炸年糕吧。”


“哎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我都问了一路了。”


“童文文。”


“我叫魏川,我真的不是渣男!我活到二十岁谈恋爱都只敢牵牵小姐姐的手,而且,你看我长的像渣男吗?”


“……好,你不是渣男。你再说下去我就要被你洗脑了。”


“嘿嘿,好的好的,我不说了。哎我去买个东西,你等我一下啊。”


一会儿魏川就拿着两个冰淇淋出来了:“呐,给你一个,草莓味的。”


童文文眉头快速的皱了一下,但还是接了过来。魏川看出她好像有些不喜欢,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抹茶味冰淇淋,说:“要不你吃抹茶的?我比较喜欢草莓味。”


童文文惊讶他察觉到自己的小情绪,笑着摇了摇头:“我也挺喜欢的,谢谢你。”


童文文不算特别好看的女生,但是笑起来的时候脸颊两边的酒窝和笑的时候露出来的尖尖的小虎牙让她看上是实在是……太可爱了!


魏川看得出了神,满脑子都是那对酒窝和虎牙,不知不觉忘记了吃冰淇淋,可怜的冰冰淇淋就这样没有被品尝一口就化在了魏川的手上。


“啊!浪费!”童文文瞥见满手冰淇淋的魏川皱眉道。


“嗯?啊!哇!弄手上了!”魏川这才注意到壮烈牺牲的冰淇淋,举着手哭丧着脸。


童文文看着他“噗”地笑了一声,随后像是想要忍住不笑,结果没忍住,只好边笑边从包里拿出湿纸巾帮魏川擦着手。魏川看着眼前小心翼翼地帮自己擦手的女孩子,感觉心里一处地方突然软了下来。仿佛被童文文感染了一样也笑了起来。


吃完炸年糕,魏川送童文文到宿舍楼下。


“谢谢你啊。”童文文说。


“哪里哪里,我谢谢你才是,能原谅我真是太好了。”魏川抓了抓头发。


“嗯……那我上去了。”童文文和魏川道了别就进了宿舍楼。


魏川目送她进了宿舍楼,转身准备回宿舍,忽然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好像是谁向他小跑而来。


魏川回头,却不是他期待的人。他失落的挠了挠头朝自己的宿舍走去。


自从那日之后,韩树文每日都见到魏川对着自己的右手傻笑,随后又不知想到什么懊恼的抓头发。


每次看到魏川这个动作,韩树文都无比心疼他无辜的头发。


今天,当韩树文将一瓶生发剂递到魏川面前时,魏川终于有空理一理这个被打入冷宫多日的老铁了。


“干嘛?”魏川接过生发剂,疑惑地看着韩树文。


“什么干嘛,你都要秃了,我关心关心你。”韩树文一屁股坐在魏川的桌子上说,“还没搞定?”


魏川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韩树文:“搞定什么?”


韩树文要被魏川气吐血了,自己这么关心他的事儿,魏川这小子居然这副态度!


“那个女生的事儿!我问你搞定了没有!”


“哦,你说文文啊……”


“文文?说,这是哪个小贱人!”韩树文的戏突然来了,“皇上,是不是因为她,您这几日才冷落了本宫……”


魏川觉得好笑,清了清嗓子对道:“嗯,是她,朕寻思着将她纳入后宫,爱妃可有何建议啊?”


“靠,你可以啊魏川。”韩树文一巴掌拍在了魏川肩上,笑道。


“认真的,给点建议。”魏川正色道。


“该教的我都教了,剩下的就要靠你自行领悟了。”韩树文穿上外套,“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像你这样一天到晚只会在宿舍做梦的人是永远都不会有女朋友的。”


魏川觉得这话有道理,于是现在他出现在了女生宿舍楼下。


“同学,你知道日语系的童文文在哪个宿舍吗?”魏川没有童文文的联系方式,只好站在宿舍门口等。


“童文文?我只知道汉语言系有个童文文,是我们宿舍的。日语系没听说过啊……”被拦住的女生想了想回答说。


“好,谢谢你啊。”魏川蹙眉,汉语言系……可是她那天上的是日语系的课啊……


“魏川?”


不知何时童文文出现在了魏川身边,一脸奇怪的问:“你在女生宿舍门口干什么?“


”啊,我是来找你的。“魏川回过神,双手握住童文文的肩,一脸严肃地问,“童文文,你是哪个系的?”


“啊?汉语言系啊,怎么突然问这个?”童文文一脸莫名其妙地回答。


“啊!快跟我道歉!”魏川终于发现了真相,“快请我炸年糕!”


“为,为什么呀?”


“我是日语系的,你那天走错教室了!”


“我……”


童文文的脸突然红了。太丢人了吧!走错教室还要和人家抢位置,没脸见人啦!


“请就请!快走,我下午还有课呢。”童文文抓着魏川的袖子大步朝前走,魏川慢慢吞吞地任由她扯着自己的袖子,脸上露出了自己也没有察觉的宠溺。


“等一下,我想吃冰淇淋。”到冰淇淋店门口的时候魏川突然拉住了童文文,说。


“我去买。”童文文低着头走进店,浑然不知魏川悄悄跟在她身后。


“一支巧克力冰淇淋,一支抹茶冰淇淋……谢谢。”童文文握着两支冰淇淋转身。她没想到魏川就站在自己身后,自己又是低着头的,要不是魏川闪的快,刚做好的冰淇淋就要在魏川的胸口开花了。


“没,没蹭身上吧?”童文文赶紧凑过去看。


今天也忘记带眼镜的少女无意间凑的太近了,少女自带的馨香溜进魏川的鼻子里,少年不由自主的多嗅了两下。


“没事儿,走吧。”自觉的接过抹茶味冰淇淋,魏川又补了一句,“我还是更喜欢草莓味。”


“那下次给你买草莓味的。”童文文下意识地接话道。


魏川轻轻勾了勾嘴角:“好啊。”


小丫头,真好骗。


“加个微信?不然下次我不知道还要在你宿舍底下等多久。”魏川摸出手机示意童文文报出自己的微信号。


“下次找我又是因为什么事儿?”童文文嘀咕着,还是乖乖加了微信。


“没事儿就不能找你了?哎,这周六有空吗?”魏川看着童文文幼稚的微信头像憋住笑问。


“没空诶,舍友要拉我去联谊……”


“那我也去。”魏川打断童文文的话。


“我们都是女孩子,你去干嘛?”童文文搞不懂魏川在想什么,他的反应好奇怪……


“你们去哪儿联谊?”


“Closer。”


“好我知道了。”


童文文满头雾水地回了宿舍。


周六。


Closer是一家很文艺的咖啡店,不知道发起人怎么想的把联谊的地点选在这里。


魏川早早地坐在了店内相对隐蔽的位置,点了一杯冰美式,无所事事地翻看着手机。


这时突然弹出来一条微信消息,备注是跳跳虎小朋友。


“魏川,你没去吧?”


魏川盯着这条消息许久,才轻轻滑动了几个键回了消息。


“打球呢,没空。”


回完消息后他就放下了手机。


烦躁。


这是魏川此时唯一的感触。


联谊的人陆陆续续地到了,魏川却始终不见童文文的身影。


当他忍不住想要打开微信问一问时,听到联谊的人说:


“不是说有个汉语言系的妞吗?琳达,怎么还没到。”


“她和陈星颖都是第一次参加联谊,肯定要打扮打扮的。”


“不是我说,那个妞是叫童文文是吧?一点特色都没有,有什么谈头啊?”


“啊?你见过?”


“那不得是天天见,一个系的啊,又丑又矮,还不会打扮,你们邀她来干嘛……哎你干嘛!”


魏川听不下去了,上前一把揪住说话男生的领子:“我劝你说话前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样。”


“童文文也许和你们相比是普通了一点,但是她比你们这些人干净多了。”


被揪住领子的男生比魏川矮了不少,此时只能仰头看着他:“你谁啊?我说什么关你屁事!”


“呵。”魏川冷哼一声,指着男生的鼻子说,“你听好了,童文文是我看上的女人。再让我听到一次刚才的话,我觉得你们下次聚会要选在一院骨科了。”


童文文刚进门就听到魏川这句话,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愣在了原地。


魏川本来想说完转身就走,给在座的各位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结果没想到转身看到的却是呆住的童文文。


丢人。魏川心想。


他觉得自己刚才放狠话的那股劲儿在见到童文文的一瞬间荡然无存,拉起童文文的手就走了出去。


“魏川同学,我觉得你这样一直走下去不是办法,你不说点什么吗?”


童文文站住,倒不是她迫切地想知道魏川所言之真假(好吧其实是有一点的),而是因为她今天穿了高跟鞋,魏川步子又大,她要跟上本就比较累了,这会儿是真的走不动了。


魏川转过身,这才注意到今天的童文文与平时有所不同。


头发精心地卷过散在腰间,脸上画了精致的妆,穿衣风格也和平时不一样,脱离了俏皮可爱,仿佛变身职场女性,脚上穿了不合脚的黑色高跟鞋,看上去得有十厘米。


魏川看到童文文被磨破的脚后跟,叹了口气,拦腰将其抱起,轻柔地放在路边的椅子上。而后蹲下身去捉童文文的脚。


“等下!你干嘛?”童文文躲开魏川的手,警惕地问。


魏川抬头说:“你听到我在Closer说的话了吗?”


“听……听到了,你开玩笑的吧?”


“……”


魏川简直说不清自己的感受,当下又不知道怎么坦白,于是就顺着这个台阶下:“嗯,你别放心上。”


本来是心里确定的回答,童文文此刻却觉得失落起来,没精打采地任由魏川检查自己的脚,然后顺从地趴在魏川背上。


“下次不要再去参加这种联谊了,参加这种活动的男生都是花花公子,对你们女孩子不好。”魏川背着童文文,手里拎着她的鞋,苦口婆心道,“像我们这种好男孩啊,这个时候基本都在用功学习呢,哪儿有空去这种活动啊……”


“那你要不要解释一下为什么应该在打球的你出现在那里了?”童文文刷着贴吧,漫不经心的问。


魏川已经忘了当时自己扯了什么谎了,突然被问起,他一下子不知道该作何回答。


“打累了,去买杯喝的。”


“你打球怎么不穿休闲服啊?”


“回宿舍换的。”


“魏川同学,我觉得你会比较适合参加田径赛。”


“为什么这么说?”


“你看从我发微信给你到我到现场,你不仅打完了篮球还回了趟宿舍换了身衣服,到Closer还比我快,你这不是飞毛腿么?”童文文声音轻轻的,听上去好像有点累了。


天色暗下来了,气温也下降了。伏在魏川背上的少女打了个寒战。


魏川放下童文文,将自己的卫衣套在她身上。魏川一米八几的个子,他的衣服套在童文文身上极其不合身,但是长度正好盖住大腿,整合魏川心意。


“下次不要穿成这样了。”童文文靠着魏川的肩睡着了,魏川替她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刘海说,“一点儿也不合适,你明明是个小朋友,干嘛穿大人的衣服啊……”


童文文努了努嘴,好似不满意魏川这样的说法。


魏川将童文文送到宿舍楼下,叫醒她说:“回去早点休息,衣服和鞋还给你舍友,别再借了,不好看。”


说着不自主地摸了摸鼻子。


“哦。”童文文扯了扯卫衣。魏川的衣服超级大,这袖子都可以去甩水袖了。童文文想着挥了挥袖子。


“那你赶紧上去吧,我也要回去了。”


“那你的的衣服?”


“明天给我吧,到时候我找你。”魏川推着童文文向前走,“赶紧上楼。”


“那明天见。”


“明天见。”


童文文回到宿舍,从阳台向下看了一眼,发现魏川还没走,摸出手机给魏川发了条微信:“我到宿舍了。”


“好,早点休息,晚安。”


“你也是,晚安。”


――


第二天,魏川带着一盒巧克力出现在了汉语言系的教室外。


“童文文,你男朋友找你!”


在Closer被魏川口头教训过的男生不怀好意的喊道。


“我还单身。”童文文懒得理他,收拾好书本来到魏川跟前,“衣服在我宿舍,吃完饭我去拿。”


“不着急,呐,给你。”魏川从身后拿出巧克力递给童文文。


“谢谢!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巧克力?”童文文欣喜地接过巧克力,头可断,血可流,巧克力一日不能停!


“嗯……’男朋友‘的直觉吧。好啦,走,吃饭去。”魏川调戏完童文文,不等她反应,揽着她的肩朝外走去。


校外。


“一会儿有空吗?”魏川放下筷子问。


“有啊,怎么了?”童文文擦了擦嘴。


“陪我。”


魏川只说了两个字,定定地看着童文文。


“哦……”童文文迟疑着应了一声。


她绝对想不到魏川带她去的是什么地方,以至于到目的地之后她还和魏川确认了好几遍是不是走错地儿了。


“没有啊,儿童乐园嘛,很适合你。”魏川摆出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说。


“魏川同学,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你觉得我适合这里?”


“嗯,适合。除了这里我想不出其他适合你呆的地方了。”魏川打开童文文的微信头像,说,“是跳跳虎告诉我的。”


童文文找不出反驳他的话,于是就认命的和小朋友们“享受”了一下午。


(魏川:我们下午没课,我可没有逃课哦!诶丞丞,这都七千字了,什么时候安排我们的事儿啊?)


(狐丞:就你事儿多,你看人家文文着急了没?)


(魏川委屈)


玩的正尽兴时,魏川的电话响了。


“喂,我是魏川……啊?行我马上到,你看着点他。”魏川挂了电话,对童文文说,“文文,我先送你回去,我兄弟出了点事,要我过去一趟。”


“出什么事了?”童文文看魏川眉头紧皱,预感到可能事情不小。


“小事,就是多喝了点酒自己回不来了,我去接一下他。”魏川语速飞快,怕童文文担心又补了一句,“真不是大事儿,放心。”


童文文回了宿舍坐立难安,为了让自己心静下来她换了身衣服出门跑步去了。


跑完步路灯已经亮起来了,童文文洗了个澡准备去上自习。


结果刚出宿舍门,远远的就看到魏川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童文文急忙上前,刚到跟前,魏川就倒在了童文文身上。


“魏川?魏川?”童文文险些支撑不住魏川的重量,踉跄了几步,轻轻地喊道。


“文文……”魏川声音很微弱,好像在说梦话。


“你喝酒了?”魏川身上有很重的酒气,童文文酒量不好,问了这个味道头都晕了。


“文文……我要告诉你一件事……你,你听我说……”醉鬼魏川整个人瘫在童文文身上,童文文实在没力气了,托着他坐在了地上。


“你说,我听着。”


“我!魏川!喜欢上了一个女孩!”魏川摸到了童文文的手,紧紧握住。童文文感觉他要说出惊人的话了,心跳开始加速,“她很幼稚,打扮的很幼稚,喜好也很幼稚,长的……嗝!长的也很幼稚,明明……明明不是我的菜……可我,就是喜欢她!”


“她长的很普通,但是眼睛很好看,酒窝很好看……虎牙也很好看!嗝!不对,虎牙很可爱……她不喜欢草莓味……居然会有女孩子不喜欢草莓味的东西,文文……你说她奇不奇怪……”


童文文忍俊不禁,自己也不是多讨厌草莓味的东西啊,只是不喜欢草莓味的冰淇淋而已啊。


“文文,我不喜欢她穿高跟鞋,高跟鞋会把她的脚磨破……不喜欢她穿太成熟的衣服,别的男人会盯着她看,不喜欢她去联谊会,她要是跟着别人走了我怎么办……文文,我和她撒了个谎,我在Closer说的话,嗝,是真心话……”


“文文,我真的好喜欢她,文文,你帮我和她说一声,我,嗝,我不敢说……”


话还没说完,魏川就睡了过去。童文文一面无奈一面笑的不能自已,心里的结总算是解开了。


可心结解开了,眼前这个大麻烦怎么办?


童文文想了想,实在是不知道该联系谁,只好半路拦了个男生委托他帮自己把魏川搬回宿舍,顺便照顾一下他。


第二天,魏川醒的时候感觉头都要炸了,赶紧在心里问候韩树文他祖宗千百遍。鬼知道韩树文跟人家混社会的玩什么游戏,非要喝够三箱酒才能走。那厮自己酒量几斤几两自己真没点be数,没两瓶就给他喝趴下了,剩下的还要魏川去解决。


魏川喝了杯水清醒了一下,醉酒后的记忆一下子涌了上来。魏川的脸越来越红,然后只见他已五十米冲刺的速度爬上床,然后“嗷”地一声扑在了被子里。


“啊――没脸见人啦!”魏川哭丧着脸,感觉自己积攒这么久的好形象全毁于一旦了。


“吵什么啊……”韩树文冒了个头问。


“韩树文……我昨天,昨天喝醉酒表白了……”


“表白就表白呗,多大点事儿啊……”


“她会不会觉得我酒后胡言啊?”


“那你就清醒着再说一次呗……真的是,追女孩儿还要人教……”


魏川握着手机的手剧烈颤抖着,好半天都没打出一句连贯的话来。这时,童文文突然发了消息过来:


“醒了吗?”


魏川手机差点没拿住,秒回道:“醒了。”


“出来一下?”


“在哪儿?”


“楼下QwQ”


魏川三两下套好衣服本了出去,一会儿就没了影儿,走廊里只留下了韩树文的一句“关门啊混――”


几分钟后,魏川就出现在了童文文面前。


“哎呀……您不去跑田径真的是田径队的损失。”童文文看见刚才还在给自己发消息的人这会儿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不由得感叹道。


“我们……我们去哪儿?”魏川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


“closer。”


魏川点了一杯冰美式,童文文要了一杯卡布奇诺,两人各自喝着自己的咖啡,谁也不说话。


魏川憋不住了:“文文,你找我什么事儿呀?”


童文文思索着如何开口:“你昨天喝醉了,说了一些话,好像是要我转告给一个女孩子,但是我不知道那个女孩子是谁,没法转告啊。”


魏川瞪大了眼睛,啥,昨天他表白错人了?


“我……我昨天……都说了些什么啊……”


“就是说你喜欢上了一个女生,说她各方面都很幼稚,你还不喜欢她穿高跟鞋,不喜欢她去联谊,还吐槽她不喜欢草莓冰淇淋。”


魏川松了一口气,是她是她,没弄错人。


“你现在清醒了吧?可以自己去告诉她了。”童文文摩挲着杯壁,看了一眼魏川说。


“呼——”魏川做了个深呼吸,“跳跳虎同学,呸不是,童文文同学,魏川向你发出一个申请,申请成为你的男朋友,请选择同意,or不同意。”


魏川紧张地低下头,他怕听到自己不愿意听到的答案。


童文文露出了两颗小虎牙说:“魏川同学,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你帮我追他可以吗?”


魏川愣了,心里已经下大雨了。完了,没戏了……


“谁……谁啊?”


“刚才那句话的第十四个字。”


“魏川同学,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你帮我追……你?啊不是,我?”


“看来你的数学不是体育老师教的~”


魏川的心里开始有暴风雨转变为朗朗晴空,幸福来得太突然,他感觉到了一丝眩晕。


“童文文!!!!!”魏川一把将童文文抱了起来,“我超喜欢你!”


“有多喜欢?”童文文环住魏川的脖子,笑问。


“海有多深,我就有多喜欢你!”


魏川放下童文文,抱着她不肯撒手:“我觉得有句话很应景。”


“嗯什么?”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有了你,我每日都不思进取,只思你了。”


评论

热度(4)